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压实责任!区领导一线调研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疫情防控、节日安全和市场供应
2021-06-10 08:17 阅读人数:1

  9日上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督导检查疫情防控、节日安全和市场供应等工作。区领导吴志朴参加。

  

  高金全检查节日市场供应

  “中石油在丰泽辖区共有几个加油站?企业有没有设置专门机构负责各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在中石油丰泽法石加油站,高金全详细查看并询问企业经营运转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高金全指出,安全生产关键在于落细落实。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安全生产制度和各项操作要求,加强人、物等各环节的管理,过细排查安全隐患,健全应急处置预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部门既要履行监管职责,也要做好服务工作,及时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难题。

  

  在东海悦华酒店项目,高金全一行走进施工现场,检查项目建设和安全施工情况。“安全要放在第一位。”“现在疫情形势有新变化,一定要管理好员工。”……高金全一边仔细查看,一边叮嘱道。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保证工期、安全作业两手抓两不误。要统筹兼顾,从严抓好工地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入风险;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

  “要严禁居民把电动车停放在重要通道或牵上楼充电。”“有什么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在东星社区毓才小区,高金全重点查看了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情况。据介绍,毓才小区管理提升工作被纳入区政府党组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将通过建设高清监控系统、停车棚等配套设施,以及修补完善路灯、井盖、电梯、消防设施等硬件设施,进一步优化小区居住环境。

  高金全指出,安置小区管理水平关系群众生活品质。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为导向,加快探索社区、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管理机制,广泛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合力推进小区精细化管理再提升再提质,切实打造成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样板。他强调,疫情新形势下,社区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紧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入丰返丰人员,加强小区进出管理,消除疫情输入风险;按照区里统一部署,组织动员群众参与疫苗接种,科学安排接种计划,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端午节有做什么活动吗?”“冷冻食品来源地如何辨别,如何落实安全监管?”……在中骏世界城,高金全来到入口处、超市生鲜区,询问和了解疫情防控、节日安全和市场供应情况。

  高金全指出,大型城市综合体人员密集,疫情、安全等各类风险系数高。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同时紧盯重点人群,分批、有序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综合体运营商要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从严从快抓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人员疏散等方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加大商品价格和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力度,保障节日期间群众消费需求。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