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知信行合一!丰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开展专题研讨和集中学习……
2021-06-09 08:23 阅读人数:1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7日上午,区委书记徐情根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次专题研讨,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精神。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工作职责谈认识、说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宣传部 制图

  会议指出,要把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丰泽区在新发展阶段大局中的定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丰泽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区委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结合丰泽实际,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区委班子成员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做到练“实功”、下“实招”、见“实效”,示范引领党员干部真正扑下身子与企业、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研究问题、解决困难,将“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转化为推动丰泽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效能。

  学习会还组织集中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精神,并通报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既是法定要求,更是政治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要求。

  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三个规定”。全区领导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制度规定理解到位,推动“三个规定”在全区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发挥示范引领,带头遵守“三个规定”。区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三个规定”要求,带头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带头记录报告执行“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全方位防止违规干预过问案件,让政法干警“逢问必录”成为常态,让干部群众“凡事讲法”形成习惯。

  坚持长效常治,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全区政法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精神为契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立从司法机关外部到内部阻断影响独立公正司法的机制制度,严格落实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强化监督制约,将“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和绩效考核体系,坚决做到“零容忍”。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化顽瘴痼疾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