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优化城区环境、筑牢健康防线!区领导一线检查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创城工作
2021-05-31 08:21 阅读人数:1

  连日来,区长高金全带队到城口农贸市场、奥美眼科医院接种点、新车站方舱接种点、星光耀万达商城接种点以及北峰工业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及创城工作。区领导陈政实、吴志朴、洪奕蓉参加。

  

 

  “目前有多少名保安?协管员有参与吗?”“车辆停放如何管理?”……在城口农贸市场,高金全认真查看市场内外环境,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当前市场卫生保洁、停车秩序、人员管理等情况。

  高金全指出,农贸市场管理单位要在现有基础上,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紧盯薄弱环节,加大保洁力度和巡查劝导,进一步提升市场环境卫生水平;引导商铺经营者、群众自觉遵守市场管理规定,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占道经营、规范停车;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监管,督促市场管理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为消费者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在奥美眼科医院接种点、新车站方舱接种点、星光耀万达商城接种点等地,前来接种的群众正按照引导有序进行疫苗接种。“有分时分段接种吗?”“接种专班是如何分工的?”……高金全实地查看了各接种点登记处、信息核对处、接种区、留观区等场所,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备、物资保障、接种能力等情况。

  高金全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严格规范接种信息采集、疫苗接种和疫苗储存等工作,确保各流程和各环节保障到位;提高服务水平,优化预约、登记、接种等流程,合理设置排队等候线和降温设备设施,增加工作人员力量,引导群众有序接种,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稳妥、安全、高效展开,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检查中,高金全还实地查看了北峰工业区环境卫生提升工作情况。走在北峰工业区,主干道铺设了沥青,施划了醒目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线,施工人员正对道路破损区域进行填补修整。高金全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标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责任再落实,下大力气抓好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不断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