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关注!事关审计监督、民营经济发展,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多个方案……
2021-05-14 08:16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书记徐情根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丰泽区贯彻意见和2021年全区审计项目计划方案;研究审定《丰泽区关于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工作的实施意见》。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制定年度计划 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丰泽区贯彻意见和2021年全区审计项目计划方案。

  

  财政审计(网络图)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要求,要落实审计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对审计查出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举一反三、完善制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审计部门创新审计工作机制和技术方法,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建设能力过硬的审计队伍;各部门自觉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合力推进审计监督。

  出台专项政策 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活力

  会议研究审定《丰泽区关于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作为中心城市核心区的优势,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活力,推动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科技服务等新兴业态加快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各重点专项行动为抓手,对照当前丰泽区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在民营经济改革创新方面率先突破、形成标杆。

  

  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优化政务服务(资料图)

  会议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结合“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建立健全“月跟踪、季评估、定期‘回头看’”等机制,确保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