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新机遇!丰泽区加快探索双创2.0版:“5+1”创业就业模式、六大建设任务、六大重点工程…
2021-04-07 08:21 阅读人数:1

  6日上午,区委书记徐情根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定《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方案(2021-2023年)(创业就业方向)》(以下简称《建设方案》)。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为落实国家创新战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赋能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丰泽区充分发挥辖区双创发展优势,遵循双创发展规律、立足发展战略需求,围绕国家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专门制定《建设方案》。

  《建设方案》提出,要加快探索丰泽双创2.0版。未来三年,丰泽区将在继续巩固双创政策、机制和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加快探索“5+1”创业就业丰泽模式,深化“五大”赋能和侨资侨智驱动功能,推进六大建设任务,实施“创新枢纽锻造、专业服务培育、数字平台构建、双创生态完善、双创环境提升、侨资侨智汇聚”六大重点工程,配套“支持科创平台建设、扶持都市产业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优化提升双创生态、创新双创要素供给、促进侨资侨智集聚”六项重大政策,打造全市创新创业赋能中心、全国华人华侨创业标杆、海丝技术转移前沿阵地。

  会议指出,《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丰泽区今后三年的“双创”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融入全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擦亮“金字招牌”,真正把政策优势转为发展动能。

  会议要求,要紧盯主攻方向,根据《建设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程、重大政策的责任分工,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逐一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工作标准等,一项项抓好落实。区双创办、各成员单位要争先创优,大力探索可复制推广的丰泽双创模式,总结提炼更多亮点成效。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2020年度街道和区直机关绩效评估、全区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