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一线解难题促发展!区领导调研辖区多个产业园区
2021-03-04 08:32 阅读人数:1

  日前,区长高金全带队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丰泽中介服务产业园、泉州法务综合产业园和泉州建筑服务产业园,与园区、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共同探讨,把方向、理思路、出对策、促发展。区领导上官蓝波、黄泽鹏参加。 

 

  丰泽中介服务产业园主导产业方向包括会计评估类、法律服务类、咨询服务类、金融中介类、人力资源服务类、知识产权服务类、广告类、信息技术服务类等领域,将建设成为服务丰泽区总部经济发展的专业产业园区。 

 

  “目前产业园建设进展到什么程度?”“有存在什么困难问题吗?”……高金全实地察看和了解产业园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难题。他指出,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帮助解决停车位不足等实际问题,推动产业园早日完工投用、早日产生效益。 

  丰泽区法务综合产业园是丰泽区法务服务的新地标。近年来,该产业园致力推动法律服务业与现代高端产业的融合发展,并探索建设泉州中央法务区。目前,园区已聚集23家上下游企业和机构,集法务、财务、商务等全链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聚集区已初步形成。 

   

   

 

   

   

  在丰泽区法务综合产业园,高金全实地察看了法治体验中心、模拟法庭以及阿里巴巴投资中国丰泽馆,与相关负责人详细沟通交流。

  高金全强调,法务综合产业园要加强规范运作,发改、司法等部门通力合作,参照建筑服务产业园运营模式,策划生成提升方案,明确运营主体、招商方式和日常管理模式;要以科技和文化赋能产业园,构建形成全产业链,把法务综合产业园打造成泉州市法务服务的品牌和标杆。

  随后,高金全前往泉州建筑服务产业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住建局、金融局、城管局、招商办、福建海西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泉州园)管委会、泉秀街道、东海街道等单位,关于园区建设进展、下一步计划和存在困难问题的工作汇报。 

 

  泉州建筑服务产业园鸟瞰图  

  泉州建筑服务产业园位于泉秀街道成洲工业区,项目改造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对原有厂房进行改造升级,配套建设道路、停车场等。园区将分三期实施规划改造建设,马甲楼作为先行示范区进行试点改造。截至2月24日,该园区已吸引95家建筑业企业入驻。

  高金全对泉州建筑服务产业园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优做大做强产业园区,高金全指出, 

  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各责任单位要有站位、有信心、有目标、有思路,全面梳理和列出任务清单,提出具体措施,全力推进产业园建设和运营。要主动作为,快速见效。细化分解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定期组织会商,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成。要优化环境,高效服务。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完善惠企政策和措施,提升园区安全、卫生、秩序环境,以一流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优质建筑企业入驻,推动形成具有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不断培育壮大产业园区,形成辐射带动作用和品牌效应。要开拓思路,创新发展。在产业提级、合作机制、企业服务等领域,多思考多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边规划边建设、边招商边运营,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快速推动、落实见效。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