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群众忧心的问题解决了!区领导现场接访解难题
2020-11-17 09:30 阅读人数:1

 

16日上午,丰泽区举行党政领导定点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区委副书记韩卫华到区信访调解中心现场接访群众,协调解决信访问题。

家住北峰街道肖厝社区的蔡先生反映,动车站扩建工程的土方车长期从肖厝唯一一条村出入口进出,导致路面和道路两侧堆积了不少粉尘沙子,骑车容易打滑,居民出行需捂住口鼻,且出入的土方车车速较快,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安全,要求帮助处理。

网络图片

在听完蔡先生的陈述及有关部门、属地街道的情况介绍后,区领导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执法和巡查,指导施工单位、渣土运输企业等责任主体,做好土方车遮盖等措施,确保渣土运输工作规范有序,避免出现“滴洒漏”现象;注重保洁,属地街道与施工方增加保洁人员,提高保洁作业频次,同时引导土方车避开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时间段运输,确保周边居民出行安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重点项目施工。

家住城东街道凤屿社区的王先生反映,小区一楼栋下两家销售鸡鸭的店铺,存在气味重、公鸡天未亮就打鸣的现象,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要求帮助处理。

网络图片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区城管局、属地街道分别作情况说明,律师代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据了解,此前属地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已迅速行动,及时了解情况并处理,目前该店铺已关闭暂停营业。 

 

区领导指出,属地街道社区要强化跟踪落实,同时发挥小区物业、业委会作用,形成合力,开展“回头看”检查,防止出现回潮现象。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和协调,引导商户依法依规经营;由点及面,全面梳理类似事件,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上午,区领导共接待三批到访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找准问题症结,举一反三,依法依规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