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整治水环境、规范停车秩序……丰泽区加快造优人居环境,让城区更加宜居
2020-10-12 11:28 阅读人数:1

9日,区长高金全带队前往霞美路口、城东新天沟、美仙山二期、浔江路、南埔农贸市场、北师大附中周边等地,督导检查辖区创卫、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工作。副区长黄泽鹏参加。


 

 


 

在城东新天沟,河段两侧已围起施工围栏,工人们和挖掘机正有序进行清淤作业......“污水主要来源有哪些?”“清淤工作目前进展如何?”高金全一边比对现状排污分区示意图,一边与有关部门、属地街道、施工单位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新天沟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高金全指出,城市黑臭水体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不仅严重影响了人居环境品质,也影响了城市形象。他要求,要找准污染源,以控源截污为重点,结合内源治理、河道清淤、活水循环、生态修复等措施开展整治工作。多部门加强联动,加快整治进度,同时抓好工程质量,对河道周边的环境卫生同步进行整治,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效,防止黑臭“回潮”反复,确保河道水质持续改善。


 

在浔江路、南埔农贸市场、北师大附中周边,道路周边划有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位,车辆停放秩序得到有效改善,但仍存在部分临时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高金全与有关部门、属地街道相关责任人深入交谈,共同研究解决对策。

 

 

 

高金全要求,针对辖区重点区域周边停车秩序杂乱问题,属地街道和城管、交警等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全力构建长效机制,严格整治辖区车辆违规停放现象,保障道路的安全通畅;针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问题,要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的管理和服务,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市场硬件设施,保持农贸市场周边及内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指导市场建立健全垃圾清理清运、环境保洁长效机制,确保市场周边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