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最新进展!丰泽稳步推进南埔山、西华洋滞洪片区征迁工作
2020-09-15 11:45 阅读人数:1

片区改造是推动城市建设更新、居住条件改善、基础配套设施完善的重要手段。当前,丰泽区的南埔山片区项目启动在即,西华洋滞洪片区项目进入征迁扫尾阶段。近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主持召开工作会,就南埔山片区项目、西华洋滞洪片区项目下阶段征迁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12日,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调研南埔山片区项目,召开现场座谈会,了解项目征迁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下阶段征迁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区领导邱朝阳、黄泽鹏参加。

 

 

 

据了解,南埔山片区西北侧背靠清源山,南至324国道,北至通源街,片区总用地面积2968亩。目前,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征迁进展方面,A地块征迁工作基本完成,324国道沿线民宅启动前期入户测量工作,324国道沿线企事业征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安置房方面,将建设安置房共27栋(包括1栋菜市场),总面积16.8万平方米,其中24栋封顶,目前正进行室内装修,计划今年年底完工。市政道路建设方面,通源街、浔美渠改造工程项目基本完工。
 

 

 

 

就如何推进下阶段征迁工作,黄景春指出,要结合当前辖区实施多个片区改造项目的实际,周全考虑,合理安排,分步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南埔山片区项目。


 

黄景春要求,要营造声势,项目征迁启动后,城东街道办事处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签约,并积极动员企业、群众支持片区改造工作。整合精干力量强力推进,结合其他项目情况,合理安排抽调人员,组建一支业务精良的征迁干部队伍。做好沟通对接,专人负责涉征迁的相关市直、省直部门的联络协调工作,争取多方支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过细摸排社会隐患,有针对性地加强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征迁实施细则等项目手续和流程,以及指挥部运作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资料和档案管理,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14日上午,区长高金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西华洋滞洪片区项目征迁扫尾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区领导黄琪金、叶春泉参加。

 

 

 

 

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片区征迁扫尾工作,高金全要求,统一思想,善始善终。指挥部及各职能组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对症下药,积极解决遗留问题;把握时间节点,倒排任务、抢抓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征迁扫尾工作。分类研究,灵活处置。对未拆迁的,逐类、逐宗分析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开拓新思维新方法,着力推动疑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指挥部及各职能组要主动靠前,密切沟通联系,定期开展会商,强化部门联动,共同稳妥地解决症结问题。主动担当,圆满收官。属地街道党政主官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集中精力,明确完成时限,加强常态化调度,推动片区征迁在最短时间内圆满收尾。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