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关注!上半年“成绩单”、下半年“计划表”来了!丰泽区召开老干部工作通报会
2020-08-28 07:59 阅读人数:1

26日上午,丰泽区召开上半年老干部工作通报会,通报上半年全区工作情况。区领导黄景春、高金全、林希妍、杨华民,全区离休干部、原任处级以上退休干部、“5·12”退休干部、享受处级以上待遇退休干部等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区委书记黄景春感谢退休老干部身体力行,一如既往地支持、建言献策丰泽发展,并向各位老干部、老领导介绍了下阶段全区工作思路。


 

就下半年工作重点,黄景春指出,丰泽区将 


 

抓产业能级提升。继续围绕“六稳”“六保”任务,从全力保市场、全力建载体、全力抓招商等三个方面抓产业优化升级,落实惠企政策、促进就业、提振消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抢滩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建设,重点抓好软件与工业设计基地和知创产业基地建设。


 

抓城市开发建设。全速推进片区征迁改造,造浓氛围,采取“成建制”“组团式”同步推进南滨江、后埔、南埔山等片区征迁工作。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全力促开工投产,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资料图 

 

抓创城创卫工作。攻坚克难,落实全员创城机制,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推动道路破损、农贸市场、交通秩序、老旧小区等一批城市管理顽疾得到有效整治。


 

抓民生服务改善。扎实推进一批老旧小区改造、教育工程建设及稳就业、防返贫等兜底保障工作,切实让群众更有感。结合“十四五”规划,前瞻布局一批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事业项目,力争促进中心城区的民生保障水平再提高一个档次。


 

抓作风效能优化。加大“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宣传造势,在重点工作中深入开展专项考核,落实“马上就办”要求,练出一支能打胜仗的专业干部队伍。


 

会上,区长高金全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年来,丰泽区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上半年,丰泽区经济呈现“总体平稳、复苏有力、优势凸显、困难可解”的良好态势,实现GDP378.3亿元,增长1.4%;占GDP比重80%的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2.3%。


 

丰泽区因时因势抓疫情防控,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持续开展精准防控。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建立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科学防控机制。互帮互助促复产提速,开展“千名干部深入服务万家企业”活动,逐一破解企业“五难”操作链,有效提振实体经济信心。引强引优增发展后劲,打好“项目、产业、园区”发展组合拳,努力弯道超车。精建精管提城市能级,主动融入环湾向湾城市发展大局,串珠成链、系统推进,从有机更新、组团开发、精细管理等方面努力成为展示泉州区域中心城市形象的主窗口。共治共享增民生福祉,认真落实市委“强基促稳”部署,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守住安全红线、民生底线和保障高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