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防疫措施要做深做到位!区领导检查影院开放前期准备和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31 08:45 阅读人数:1
 
 
29日,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浦西万达影城、康辉旅行社,检查影院开放前期准备和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陈政实参加。



“影城有收到主管部门制定的影院开放导则吗?”“疫情防控预案制定好了吗?”在浦西万达影城入口,黄景春模拟体验了观影入场前的各项检查,并与相关部门、街道、广场、影城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售票入场、放映期间管理、卫生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安排情况。



据了解,浦西万达影城将采取网络预约和交叉隔座的方式进行售票。入场排队时,观影人员出示八闽健康码、扫码登记个人信息、接受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后,方可入场。每场放映结束后,影厅将实行全面卫生消杀,并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通风。每场放映期间,工作人员还将进行巡查,察看观影人员是否落实好防疫措施。



黄景春肯定了浦西万达影城开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他指出,要按照影院开放导则要求,逐一过细各环节各流程,明确责任分工和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做深做到位。要加派人手,优化入场排队秩序组织,防止排队人员长时间扎堆聚集。落实间隔就坐措施,保持安全距离,切实降低传染风险。科学卫生消杀,严格按照消毒剂使用说明操作,防范发生中毒等问题。



黄景春强调,行业主管部门要以点带面,对全区11家电影院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督促各影院严格按照开放导则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和完善工作预案,确保电影院安全有序开放。

“来咨询旅游线路的群众主要打算去哪些地区?”“对旅游业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在康辉旅行社,黄景春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下阶段计划及对丰泽区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黄景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企业要按照旅游行业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往来旅游线路,切实消除输入传染风险。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定期开展车辆等交通工具安全检查,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黄景春强调,旅游业可以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希望企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充分整合省内资源,多策划包装和宣传推介泉州、丰泽旅游线路,吸引省内其他地市游客来泉来丰旅游,进一步推动地方旅游产业发展。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