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区委书记点赞这个安置小区治理工作……
2020-07-22 09:06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城东街道浔美社区,调研“强基促稳”工作。区领导陈政实参加。



走进城东街道美仙山花苑一期小区,干净整洁的环境,郁郁葱葱的绿化,崭新齐全的配套设施,令人身心舒适。

 

黄景春一边实地察看小区的法治文化园、美山党支部、纠纷调处中心等,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软硬件建设、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小区内的法治文化园


据了解,位于城东街道浔美社区的美仙山花苑一期是回迁安置小区。几年来,该小区探索“一切工作到支部”工作法,成立了丰泽区第一个安置小区党支部美山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统筹小区共建共治各项工作。支部牵头成立小区业委会,并依法选聘新的物业管理服务团队,建立“一个核心,四位一体”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新模式。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以建设法治公园、家风园、廉政文化园、体育小公园为载体,提升小区居民文化素质;小区还建设了老年人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物业纠纷调处中心等,硬件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




建设电动车专用充电棚


 

调研中,黄景春对美仙山花苑小区打造红色业委会等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小区物业管理关系着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集中精力,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薄弱环节提升,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城创卫工作,不断提升小区人居环境;树牢创新意识,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再深化、再提升,力争培育更多特色亮点,进一步提高安置小区管理服务水平。

 
 
黄景春要求,城东街道、浔美社区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介入,帮助总结提炼美仙山花苑小区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成为丰泽区安置小区管理的典范;以点带面,通过典型示范、复制推广,带动全区安置小区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形成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