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丰泽区“三抓手”加快聚集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2021-04-28 15:24 阅读人数:1

 

 

一季度,丰泽区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继续显现,总体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一是抓好招商引资重点突破,为经济发展注入增量。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提升的重点,优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出台“强化招商引资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组建10个专班多角度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二是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为抓手,深入开展进千企、走千商、访千才活动,积极宣传推介泉州市九奖八补七服务政策礼包及我区配套措施,完善区领导挂钩、一线帮扶等措施,一季度兑现扶企资金6412万元,退税6816万元,协调93家企业授信4.82亿元。三是抓好需求领域潜力挖掘,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在“就地过年”和促消费政策带动下,消费市场继续回暖;开展线上购物节,形成“云逛商圈”的区域特色,一季度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3.0%。一季度丰泽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4.7亿元,同比增长20.6%,高于全市0.9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5位,生产领域加快恢复,需求领域逐步回暖,民生领域保持稳定,市场活力进一步提升,内生动力加快集聚,全区经济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