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统计局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2023-11-06 19:01 阅读人数:1

 

 

丰泽区统计局聚焦助企暖企重点难点数据质量等三个维度开展多种形式的调查研究,力争摸实情、出实招、解难题,实现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双提升,切实发挥好统计咨询职能,为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建议。

聚焦助企暖企开展调查研究

以“我为对象办实事”为抓手,分行业开展生产经营景气状况问卷调查超百家次,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政策落实情况、扩产扩能意愿、制约发展短板、亟待解决问题等,从统计视角分析原因,提出方法和路径,真正做到为企业出谋划策,为政府建言献策。

聚焦点难点开展调查研究

10月底联合工信、住建等部门开展新增纳统专项行动走访73家企业,动员16家企业新增纳统,28家持续跟踪,梳理3方面问题,提出3方面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形成专题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

聚焦数据质量开展调查研究

将数据核查与行业调研紧密结合,核查企业171家次。一方面通过座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实际遇到的难点堵点及诉求建议。另一方面,数据核查夯实数据质量,解答企业统计员在填报统计报表中出现的问题,规范企业统计工作,提升统计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