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三个结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23-11-13 18:59 阅读人数:1

 

丰泽区统计局始终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以“三个结合”为重点抓手,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坚持“带头学”与“全员学”相结合,做学懂弄通的示范者。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班子成员带头解读通读论述摘编理论学习全员覆盖。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理论学习融入统计工作,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主动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做勤学深学的推动者。统筹利用学习强国、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中心等平台,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业务培训专题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学习研讨,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

三是坚持“悟原理”与“解难题”相结合,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针对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变动频繁、统计调查能力与任务不匹配等困境主动开展统计法治与业务、新增纳统知识培训班,提升干部统计法治素养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