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统计局“三举措”开展人口抽样调查质量验收工作
2023-11-17 18:56 阅读人数:1

 

 

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区统计局“三举措”开展人口抽样调查质量验收工作,提高我区人样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明确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要求和工作计划安排,召开质量验收培训会,明确验收方式、项目、标准、结果运用等工作要求,确保验收工作顺利进。

二是加强数据审核。成立数据质量验收组,对样本小区进行数据整理,重点关注空户、单人户、出生、死亡、生育等指标,并充分利用行政记录比对核实。

三是开展全覆盖验收工作。分4组到所有调查小区实地开展现场验收工作,对样本户应登记人口数、户籍人口数、出生和死亡人口数等指标逐一进行核查,并与登记数据进行比对,确保登记工作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