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统计服务解难题 齐心聚力促恢复
2022-05-27 16:47 阅读人数:1

 

313日疫情发生以来,丰泽区统计局紧紧围绕企业主体开展调查统计工作,通过问卷调查、电话询问、企业走访等形式理清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一、提前谋划,知悉企业困难。1)布置快速问卷。325日至27日、49日至11日两次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无接触式问卷调查,分别收到了657家次、321家次企业的反馈。通过对企业经营情况、员工到岗情况、营业收入情况、存在困难、需要帮扶等五方面情况的了解,整理了企业中呼声较高的物流、融资、招工和惠企政策等方面需求,为前期摸清企业底数、复工复产措施的制定提供一手资料。2)分析平台直报数据。41日至7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导全区900余家“四上”企业联网直报平台数据报送工作,及时分析一季度企业数据波动情况,研究不同行业受疫情冲击程度,提前为复工复产工作摸清方向。

二、专项调研,探明企业状况。1)开展专题调研。复工复产以来,分别从个体户纾困政策适用情况、区域物流流动困难情况、企业订单变化情况、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及旅游行业发展现状等五个选题对17家企业进行电话调研,实际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并撰写专题分析,并向上反映来自企业一线的呼声;2)开展惠企纾困知晓度调查。417日至27日,梳理全区登记在库企业单位,采取分层抽样的方式抽取1%的企业单位开展知晓度调查,通过电话问答形式了解企业对惠企纾困政策的知晓度,探明知晓度较低的行业,为我区惠企纾困政策宣传找准发力点。3)开展重点企业问题清单解决满意度调查。421日,对重点企业和在建项目在复工复产阶段提出需政府协调解决问题的92家次企业的解决情况进行电话回访,收到了企业对政府工作较高的满意度评价,并进一步把握企业复工复产重点的共性问题,明晰问题解决方向。

三、分析研判,把握企业需求。1)汇总信息。415日以来,每日汇总各街道及相关部门开复工情况和各项指标数据,利用地理热力图等图表突出展示各街道复工、人员返岗和工业电力利用情况,分析研判各街道复工进度和薄弱环节,推动全区复工复产工作进度。2)现场走访。响应全区“千名干部走千企”的号召,局领导带队分4组人员走访五十余家企业,掌握企业突出的难点痛点问题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

              (撰稿人:柯凌强、李营泰、何宏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