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统计违法案件
2022-01-04 17:31 阅读人数:1

丰泽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统计违法案件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泽区扩大统计执法“双随机”覆盖面,开展2021年第二轮统计执法检查。两轮执法检查,累计抽查49家企业。重点检查企业20201-12月及20211-6月、1-9月报表、统计基础建设情况以及“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企业均能密切配合统计调查和统计执法检查,按规定提供检查资料,配备统计人员及联网直报所需的电脑,保存原始凭证,建立健全统计台账,严格执行统计资料的归档制度。但个别企业统计人员频繁流动,统计法律意识淡薄,缺乏一定的业务知识,导致上报数与检查数不符,瞒报现象,仍然存在。截止目前,2021年,共查处2起提供不真实统计违法案件,共罚款2.3万元。

针对工作不足的企业,检查组人员现场进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一对一业务辅导,提高统计法治意识和业务技能,以适应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