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聚焦办实事,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8 15:28 阅读人数: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区统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和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一是“为统计对象办实事”。局党组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贯彻落实上级统计工作精神,开展“我为统计对象办实事”专项暖心活动,通过业务培训、线上沟通、走访指导等方式对联网直报“四上”企业、住户调查户、劳动力调查户,了解其在填报统计报表中遇到的问题,督促指导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全面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

二是“为统计需求者办实事”。月度、季度监测、汇总、分析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增速、占比、贡献率等,开展重点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时为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撰写信息分析30余篇,两办采用15篇次。做精做优统计产品,及时编印统计提要200本,统计公报200本,统计月报440本。

三是“为统计员办实事”。21日上午举办全区街道统计员统计业务培训,从报表制度、指标解释、联网直报平台操作和新增入库等方面提升统计员综合统计能力。结合习近平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强化统计员法治意识,严防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行为。

四是“为社区办实事”。全局上下积极投身创城各项活动,每周多次深入网格化责任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市容市貌整改、“街长制”巡查督查等,助燃社区创城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