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三早”行动做好“两纲”监测统计工作
2021-02-18 08:46 阅读人数:1
 

丰泽区“三早”行动做好“两纲”监测统计工作

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监测统计工作是反映地区妇女儿童发展情况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是2011-2020年“两纲”实施的收官之年,丰泽区早设计,早部署,早谋划,营造妇女儿童两纲监测统计工作良好环境,为圆满完成妇女儿童监测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早设计。“两纲”工作跨度十年,我区提前布局,重视分工,2012年初制定下发“两纲”目标责任分解书,将妇女儿童事业纳入丰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政府工作重要议程;协调联络各成员单位,畅通数据报送渠道,共享“两纲”实施情况;提出年度监测报告,分析“两纲”工作薄弱环节,督促责任单位向终期目标推进。

 

二是早部署。2021年初,我区召开“两纲”终期评估工作部署会,召集成员单位30余部门,部署终期阶段各成员单位攻坚任务。区统计局审核历年监测指标数据,重申指标责任单位及计算口径;设计成员单位“两纲”实施情况报告模板,推动成员单位对本期“两纲”工作总结到位。

 

三是早谋划。新一轮“两纲”监测统计工作拉开序幕,我区各成员单位梳理本期“两纲”中设置不合理、目标不明确的指标,提出适合我区区情的“两纲”指标,提前谋划新一轮“两纲”制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