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召开统计业务知识暨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培训视频会议
2020-05-11 15:56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及规范化水平,更好服务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430日,丰泽区召开全区统计业务知识暨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培训视频会议,区政府曾国家副区长、区直相关部门及各街道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政府曾国家副区长围绕依法治统、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统计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自身统计力量建设,与统计部门通力合作,互促共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强大合力,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应统尽统,使统计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各街道要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统计人员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统计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统计业务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是统计部门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及时梳理统计数据质量防控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不折不扣抓实统计数据。

区统计局王俊毅局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以案释法,讲解统计法律法规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相关内容,发放统计法学习资料,对统计违法违纪问题早预警、早提醒,使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和掌握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