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关于进一步做好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
2020-07-23 10:23 阅读人数:1
 泉丰人社202051

 

泉州市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

关于进一步做好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

 

各职能股室、区属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现将《泉州市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根据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泉州市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20

 

 

泉州市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进一步做好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各职能股室、区属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要求,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2020年春季职业培训开学工作,切实保障教职员工、参训学员平安返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学秩序,促进民办职业培训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切实做好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我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曾      局长

   长:薛      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

                    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

     员:陈能歼    办公室主任

          许育雄    行政审批股股长

夏明华    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

曾华林    就业股副股长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就业股),主任由曾华林兼任;分两个工作小组开展工作,分组负责职业培训学校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

1、工作一组

负责常态化抽查、督导泉州市丰泽区超凡财务会计职业培训学校、泉州市丰泽区宏远职业培训学校、泉州市丰泽区新世纪电脑培训学校、丰泽区紫星职业培训学校泉州市丰泽区维美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带队局领导:薛建,成员:夏明华、曾华林

2、工作二组

负责常态化抽查、督导丰泽区师竹轩插花培训学校、丰泽区泰佳会计实务培训学校、丰泽区金龙数控职业技术学校、泉州市丰泽区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丰泽区凯佳电脑职业培训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带队局领导:施莹,成员:陈能歼、许育雄

3、各工作组要在疫情期间常态化开展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各学校在防控措施落实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和问题,督促指导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加强整改,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工作措施

(一)责任明确

1、各培训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好安全防控各项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岗位职责,压实各个环节的安全防控责任,杜绝疫情防控       “一阵风”现象,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有计划、有秩序地开展培训教学工作。

2、学校校长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和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学校、班级、师生三级防控工作网络,强化师生健康管理,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和管理。同时,学校要加强与区疾控中心、所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近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取得专业医疗技术支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继续落实疫情信息定期报告制度,明确信息报告人,及时按要求向区人社局报送相关工作信息。

(二)制定方案

1、各学校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定期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开学前要组织开展以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校园周边安全为重点的学校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开班第一天上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第一课,学校要与学员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2、学校实行零报告制度。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要通过工作例会、专题汇报会等形式及时掌握了解不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总结,研究制定解决办法,确保工作不脱节。对学员要全面开展健康管理,强化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的落实,做好健康管理档案,实行零报告制度,每日向我局报告。

3、做好校园疫情突发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科学应对突发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认真按照应急预案做好疫情突发处置工作,决不允许出现瞒报、漏报、谎报等现象。

(三)日常监管

1、学校应使用“八闽健康码”管理端对内部人员进行健康核查和管理,对外来人员实行亮码核验管理,外来人员经体温检测正常、证件登记、亮码核验程序后方可入校。体温、健康码异常者严禁入校。所有工作人员需接受核酸检测,检测合格方可开学。

2、学校要根据在校学员人数,如学校食堂、餐厅、宿舍等设施情况,合理规划,做好各类防疫物资的储备,如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加强师生自我防护教育,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3、要切实做好学校课堂防护措施,确保师生上课安全。课堂是师生聚集的场所,要加强课堂疫情防控措施有关知识培训,提高师生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避免师生讲课、讨论、回答问题过程中的飞沫传播,教室内课桌要尽量拉开,让师生之间保持安全距离,每班还应配置洗手液等消毒物品供师生使用;要加强教室通风设施配备,中央空调在疫情期间不得开启,按照《学校教室换气卫生标准》规定,教室、图书馆 (阅览室)等学习场所每小时需要做好通风与换气,确保环境安全。

(四)宣传教育

开学前要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疫情防控方案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通过公众号、微信班级群、宣传栏等形式,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其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高个人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减少疫情期间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空气流动性较差的地方活动。

三、监管检查

我局将在疫情期间,适时组织开展抽查、督导,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力、措施不到位的单位进行整改、通报,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从严予以处理。

                   

 

 

泉州市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20

 

 

 

 

 

 

 

 

 

 

 

 

抄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

区政府柯晓晖副区长。

泉州市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20日印发

 

丰泽区民办职业学校疫情防控巡查时间表

 

时间

巡查人员

学校

备注

5.26上午

夏明华、曾华林

丰泽区紫星职业培训学校

 

泉州市丰泽区宏远职业

培训学校

 

泉州市丰泽区新世纪电脑

职业培训学校

 

5.26下午

夏明华、曾华林

泉州市丰泽区维美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

 

泉州市丰泽区超凡财务会计职业培训学校

 

5.26上午

 

陈能歼、许育雄

 

丰泽区师竹轩插花

培训学校

 

丰泽区泰佳会计实务

培训学校

 

丰泽区金龙数控职业

技术学校

 

5.26下午

陈能歼、许育雄

泉州市丰泽区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丰泽区凯佳电脑职业

培训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