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丰泽 > 景点推荐
青莲寺
2013-08-22 11:44 阅读人数:1

      

青莲寺

       泉州青莲寺,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安吉路中段(与城东海堤防汛路交叉处)浔美社区,依山临海,周边11棵参天古榕环抱,具有独特自然风光。
    青莲寺始建于宋大中祥符四年(1011年),至今有近千年历史,初名观音寺,历史悠久。早年海滨有近二百平方的放生池,池中有永不淹没的莲石,寺旁山坡上有佛法僧古塔一座,寺中有楹联:浔海潮通南海,美山地接雪山春,寺的两旁各有宽敞的石阶,与普济桥渡宝塔亭路紧密相连,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见证之一。南宋绍兴元年(1131年)改名为普济观音禅寺。清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际璋(提督万正色次子)重修普济桥渡时更名为美山青莲寺沿续至今。
       目前,青莲寺扩建已被泉州市政府列入青莲寺公园规划之中。据规划,扩建后的青莲寺将占地60亩,是现状寺院规模的4倍,续建或新建大雄宝殿、大悲殿、法堂、塔等工程。整个扩建工程计划用10时间完成。今年将开工建设寺里榕树边的一处假山瀑布景点,并着手雕刻采用台湾梢楠木为原料的高9米的千手观音像。
       青莲寺负责人说,由于历史的原因,如今的青莲寺占地只有15亩地。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青莲寺先后新建了大悲殿、如愿阁、山门、挡土墙、界墙、停车场等,完善了僧舍、客堂、五观堂等生活配套设施,使青莲寺这座古寺初具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