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 本区政策解读
丰泽区出台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引才“十三送”服务举措
2022-12-22 15:49 阅读人数:1

  丰泽区出台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引才“十三送”服务举措

  2023年春节将至,为帮助企业员工(新丰泽人)留丰泽过大年,鼓励引导辖区企业不停工晚停工早开工,丰泽区出台“十三送”服务举措:

  (一)“送红包”发放员工节日补贴。对2023年春节期间留丰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区级以上在建重点项目的省外来丰务工人员,给予每人500元留丰节日补贴。

  (二)“送政策”发放稳就业奖补。对区级重点工业企业,2023年“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按企业2023年1月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每人1000元的标准,企业封顶15万元给予一次性稳就业奖补。

  (三)“送补贴”给予个人来丰就业岗位补贴。对省外首次来丰就业、省内在丰新就业的,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给予劳动者岗位补贴。

  (四)“送奖励”鼓励机构引才和企业“以老带新”。对为我区企业引进人才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每引进1人1000元的奖励补贴;我区企业员工从泉州地区以外介绍新引进员工给予每引进1名500元标准奖励补贴;对帮助企业招工的分级授予“引工大使”称号。

  (五)“送培训”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对留在丰泽的省外务工人员,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按规定(初级工每人700元、中级工每人1000元、高级工每人1500元、技师每人2000元、高级技师每人3000元)给予补贴。

  (六)“送帮扶”强化企业用工调剂。组织开展企业用工调查,支持搭建企业用工调剂平台,对及时收集发布用工余缺信息,协调用工余缺企业之间短期借用或错峰调配,符合条件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补助调剂平台。

  (七)“送岗位”开展岗位推荐和支持企业外出招聘。免费为春节期间留丰外省籍求职人员登记求职信息,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对企业赴外地招聘并接返员工的,给予每家企业省外5000元、省内2000元补助。

  (八)“送待遇”组织“涌泉润泽”人才招引活动。组织“云招聘”、“直播带岗”等招聘活动,落实“涌泉润泽”专项行动各项就业创业待遇保障政策,对吸纳离校3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的我区用人单位,按每月最高392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

  (九)“送流量”发放免费流量礼包。由移动公司为企业留丰过年人员提供6个月流量10G,并可享“双千兆”优惠,千兆宽带提速。

  (十)“送礼包”发放慰问物资。为企业外来员工发放1000份新春大礼包和为留丰过年省外困难务工人员和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重点企业外来员工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十一)“送关爱”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辅导,着力保障留丰员工两节期间就医用药需求,提供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

  (十二)“送服务”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及时兑现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失业保险待遇。

  (十三)“送维权”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督促企业对于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加班的职工,鼓励弹性休假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和加班费;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