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主题服务 > 医疗健康 > 优生优育 > 孕产期
做好产后康复及避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公众服务平台 2022-11-27 18:45 阅读人数:1

 坚持产后康复训练 

  新妈妈应掌握科学的产后康复方法,促进身体恢复。缩肛运动可帮助促进产后康复。缩肛运动方法:将阴道、尿道肌肉绷紧进行收缩,持续5秒,然后放松。上述运动可不受时间和体位限制,每天1?2组,每组做10次。

  接受产后访视及产后42天复查 

  产后3?7天内,应接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医生家访。产后42天,正常产妇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进行健康检查,而孕产期发生并发症/并发症的异常产妇需要去分娩医院检查。如妊娠高血压疾病、糖尿病、贫血、甲状腺疾病等妊娠并发症的妈妈,应定期复查。

  恢复性生活后注意避孕 

  经过产后42天复查,确认身体恢复正常后,可以恢复性生活。您需向医生咨询避孕方法,首选工具避孕,母乳喂养期间口服避孕药应选择不含雌激素,仅含孕激素的避孕药物。如选择放置宫内节育器,阴道分娩者需满3个月,剖宫产者术后6个月,可在月经干净后3?7天放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