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牌更换、补发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11-28 00:04 阅读人数:1

  一、办理条件 

  因非本人责任、无法抗拒或者无法预料等情形造成光荣牌遗失,悬挂光荣牌的对象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改变,或发生光荣牌老化破损等情形需要更换或补发光荣牌的。

  二、办理材料 

  ①因非本人责任、无法抗拒或者无法预料等情形造成光荣牌老化破损等情形的,应当提交材料:身份证、旧光荣牌、户口簿等。

  ②因非本人责任、无法抗拒或者无法预料等情形造成光荣牌遗失,悬挂光荣牌的对象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改变的,应当提交的材料:身份证、书面申请、申请人村(社区)经核实后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户口簿等。

  三、办理流程 

  ①携带相关材料到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现场申请办理光荣牌更换或补发。

  ②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受理审查后认为符合光荣牌更换或补发规定的,签署意见,连同相关材料一并报送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③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审查同意后,签署意见,报送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

  ④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批同意后,签署意见予以更换或补发光荣牌,并及时完善工作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