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流程(医疗机构内)
2022-11-25 16:46 阅读人数:1

1、线下申请

新生儿母亲(非母亲办理,需多携带母亲委托书)携带新生儿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前往助产机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窗口领取《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申请表

在申请表上使用钢笔或碳素笔正楷字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窗口录入信息

将新生儿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交由签发窗口读取身份信息。

窗口人员与证件办理人,再次确认《出生医学证明》相关信息后,打印出生医学证明,填写领取登记表并领取《出生医学证明》

前往盖章窗口(服务中心窗口或医务科)加盖《出生医学证明》专用章,并填写印章使用登记表(业务流程结束)

 

2、线上申请

办理条件:辖区内设有产科的医院(以下简称“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未满6个月且符合市区内随父或随母落家庭户条件(姓氏随父随母)婚生新生儿,并能按要求提供材料的。申请对象仅限于出生医学证明未办理的新生儿母亲。

注:目前平台处于运行阶段,全省部分区域的系统正在调试,申请时系统可能会提示无法办理,敬请谅解。

流程:1、使用闽政通,点击下方“办事”

 

2、进入“办事”页面后,选择“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

3、进入“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后,点击“我要办理”

4、进入“我要办理”页面后,阅读相关事项说明,勾选“我已知悉”,点击确定

5、根据系统提示和要求,提交所需要的材料

6、经助产机构网上审核、受理后,由助产机构邮寄出生证给办理人。(流程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