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5-0100-2021-00003
    • 发布机构:丰泽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3-22
    东湖街道办事处简介及特色
    时间:
     东湖街道办事处简介及特色

    东湖街道成立于199212月,面积5.06平方公里,总人口6.03万人,下辖8个社区,是丰泽区城市建成区较早、城市化程度较高、城市配套工程较好的街道街道、社区获得省市区级荣誉,连续八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20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连续八届获此殊荣。

    凝聚经济发展动力源坚持服务先行优环境。具有五个独特的资源优势:一是拥有一场一院馆文体资源优势(侨乡体育中心东湖电影院海交馆、博物馆);二是拥有一寺一园二山多酒店的旅游资源优势(南少林寺东湖公园清源山灵山湖美荣誉花园等酒店);三是拥有街二圈的商贸资源优势(田安综合街、湖心建材街、东湖文、丰泽金融街、清源里旅游街,丰泽广场南益广场都市商贸圈、南少林寺侨乡体育馆文体旅游经济圈);四是拥有较多的楼宇总部优势;五是拥有省、市直属单位聚集的行政资源优势,辖区共有市级以上行政、企事业单位59家(泉州税务局、泉州移动、人民保险公司、证券、金融总部及重要网点等均在本辖区)完善全员抓经济工作机制,以一五六工作法为抓手,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经济运行呈逐步回升态势。2020年,实现实际利用外资3635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4%,位居全区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7354万元,完成年计划的80.45%,位居全区第四,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19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83.46%,位居全区第四。

    守牢群众生命安全线编制民生改善幸福网

    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共驻共建优势,与辖区共建单位联防联控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小区党支部(党员议事会)、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四方联动作用,发动社区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保安、楼栋长、居民小组长、出租房业主、志愿者等联防联控力量,持续把好社区入口关。经验做法得到《泉州通讯》刊载报道。健全完善社区协商机制,推进凤山、圣湖等5个城乡社区协商示范点建设,协调、促成凤山上坑便民停车场、圣湖小区24幢电梯加装工程等项目。积极推进圣湖社区泉州市重点社区创建,按照八大提升工程整体培育优化,打造社区建设泉州样板探索实施小社区大物业管理模式合并仁风、河岸两个自然村自建房住户,成立仁风河岸片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全市首个自建房业主委员会,破解城中村管理难题探索社区共治新模式,圣湖社区借鉴枫桥经验,建立居委会、业委会及物业三方联席会议制度打造平安物业小区积极创建工作典型,推进少林禁毒品牌社区标准化建设,探索引导辖区出租房业主引进第三产业服务业态,彻底铲除黄丑现象滋生土壤。以圣湖、凤山社区为试点开展网格化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建立起常住人口家庭成员与房屋信息的关联,打通人防技防关键节点。

    立足精细管理,擦亮城市品质形象窗。新增划线车位1455个,并以东凤、圣湖为示范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全覆盖推广,改造提升东湖农贸市场,整治关停东湖小夜市,推进东湖新村(市级示范点)等10个老旧小区改造、仁风美丽社区建设以及凤社区营造工作。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发挥社区四会职能作用,建成功能齐全的东湖街道综合文化站,完善提升街道、圣湖、铭3个开放式百姓书屋,满足群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