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31-0100-2020-00034
    • 备注/文号:泉丰市监〔2020〕66号
    • 发布机构: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06
    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快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任务分解
    时间:2020-07-28 09:51

    各相关股室、市场监管所:

    为落实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丰泽区关于加快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措施》《丰泽区推进平台经济加快发展实施意见》要求,认真贯彻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加快丰泽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激发经济发展动能,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以下方案: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各相关股所应具备全局意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推动丰泽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为切实抓好该专项行动,我局成立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管局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长:林生泉康招传

    副组长:张峰灿 詹彩云 吴序强

      员:各市场监管所、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知识产权监督管理股、药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成立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统筹及部署推进专项工作,各市场监管所、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知识产权监督管理股、药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股按领导小组的要求开展工作。

    二、细化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计划

    我局按区政府文件要求,于2020520日起20221231负责推动广告、咨询服务业、房地产中介、零售(药店)四类市场主体“下转上”、“分公司转独立法人”、“无转有”、“个转企”转型升级工作。

    (一)推动小微企业转为“四上”企业(“下转上”)

    推动丰泽区范围内未纳入“四上”统计范围的企业成长为“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规模以上服务业,房地产开发业、资质以内建筑业),其中广告、咨询服务业现有转化对象数量919家,2020年培育数11家,转化数7家。

    (责任单位:知识产权监督管理股、各市场监管所)

    (二)推动“分公司转为独立法人企业”

    推动企业在丰泽区范围内设立的非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转型为由企业绝对控股(股权占50%以上)的独立核算企业法人。其中零售(药店)现有转化对象数量164家,2020年培育数2家,转化数1家;广告、咨询服务业现有转化对象数量36家,2020年培育数2家,转化数1家;房地产中介现有转化对象数量62家,2020年培育数2家,转化数1家。

    (责任单位: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知识产权监督管理股、药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股、各市场监管所)

    (三)推动无纳税企业转为有实际纳税企业(“无转有”)

    推动丰泽区无纳税的企业(无纳税企业是指当年度新迁入<以营业执照变更时间为准>的丰泽区外企业<但不包括在本措施有效期内由丰泽区迁出再迁回的企业>和在丰泽区登记机关注册成立并存续三年及以上,且在存续期内有合法经营行为但未达到纳税标准的企业)转为有税收贡献的企业。其中零售(药店)现有转化对象数量5家,2020年培育数1家,转化数1家;广告、咨询服务业现有转化对象数量204家,2020年培育数10家,转化数4家;房地产中介现有转化对象数量10家,2020年培育数1家,转化数1家。

    (责任单位: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知识产权监督管理股、药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股、各市场监管所)

    (四)推动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个转企”)

    推动丰泽区内的个体工商户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合伙企业法》《公司法》的规定,由原经营者投资,并在主营范围及登记机关不变的条件下,转制为企业。其中广告、咨询服务业现有转化对象数量62家,2020年培育数18家,转化数12家;房地产中介现有转化对象数量3家,2020年培育数3家,转化数2

    (责任单位: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知识产权监督管理股、各市场监管所)

    三、强化工作力度,确保转化实效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在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各市场监管所、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知识产权监督管理股、药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股等部门,应按照分工协同推动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二)重视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各界关注问题,引导企业和社会公众知晓小微企业转型的办事流程、提交材料、注意事项,准确把握政策,强化登记工作人员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节。

    知识产权监督管理股、药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股于每月22日将完成情况报送至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康惠蓉,按要求完成企业转型任务。

    附件:小微企业和平台经济两份文件、“四转”任务清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