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泉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2018-10-10 09:05 阅读人数:1

 奋力开创新时代泉州“三农”工作新局面

  泉州网9月28日讯 (记者蔡紫旻)27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泉州市委书记康涛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泉州“三农”工作新局面。

  康涛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使命、战略定位、目标导向,结合泉州实际,系统谋划推进,确保“三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掉队。

  康涛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抓实抓细19个专项行动,扎实推动乡村振兴五大任务落细落实。要坚持从增产向提质转变,提升特色品牌价值,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激活农村“沉睡资产”,引导要素资源上山下乡,促进乡村产业兴旺。要树牢“五个留”理念,紧抓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一革命四行动”,让乡村生态宜居更有质感。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移风易俗,弘扬优秀乡土文化,让乡风文明蔚然成风。要深化村民自治实践,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农村善治善成。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村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延伸覆盖,不断增进群众生活福祉。

  康涛指出,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跟进完善政策体系,及时做好动态管理,真正帮到点、实施好。要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以长效机制激活“造血”功能、夯实稳定脱贫基础,扶贫与扶志结合,让贫困户既有稳定收入又有尊严。要层层压实责任,以“找问题、抓整改”为导向查缺补漏,较真碰硬干出实效。

  康涛强调,各级党委和党组织要主动对标对表,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实行市县抓落实、镇村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堡垒作用,加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培训教育,创新“乡村振兴讲习所”、科技特派员制度;坚持规划先行分类推进,结合实际制定振兴模式,确保既前瞻性、又接地气;坚持一线检验锻炼队伍,对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表现突出的镇村干部给予表彰和政治倾斜,提高基层干部待遇。

  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部署。市领导翁祖根、孔繁军、陈铁晗、林锦明、肖汉辉参加会议。

  会上,晋江、安溪、永春分别就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宜居作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