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在丰泽区,你将享受都市型乡村大福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
2018-11-05 08:20 阅读人数:1

2日,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丰泽区贯彻意见。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桃花山都市生态休闲旅游带  苏德辉 摄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七大战略任务之一,各街道、各部门要以实施都市型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认真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丰泽区城市化水平。

 

会议要求,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按照丰泽区《实施都市型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要求,大力发展农业+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民俗文化等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培育特色农业、数字农业、绿色农业等新业态,培育一批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加强生态环境整治,着力建设美丽社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治“三率”提升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区实施都市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督促各部门、各街道落实责任;街道、社区书记要扛起直接责任,一级抓一级。

 

西畴农场 苏德辉 摄

今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丰泽区将立足区位优势、区情特点,把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入到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建设中。

 

抓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建立区委统一领导、街道推进落实、社区组织实施、部门合力共为、责任层层压实的工作机制,将各部门、各街道实施都市型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列入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内容和绩效考核范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繁花似锦——鲜花港 许师伟 摄

抓规划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按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实施都市型乡村振兴战略,引导特色农业升级转型,紧抓环境综合整治,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一核引领·多元一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

 

抓典型培育,打造具有丰泽特色的示范社区。借鉴先进经验,按照生态宜居社区、民生服务社区、文明社区、智慧平安社区、特色产业社区、基层党建引领社区等类型入手,选取部分社区作为样板,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从政策扶持、技术指导、资金保障等方面着手,打造具有丰泽特色的示范社区。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