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园动态】“同课”展风采,“异构”促成长——北峰片区教研活动
2021-11-24 07:46 阅读人数:1

【学园动态】“同课”展风采,“异构”促成长——北峰片区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让不同的教师面对相同的教材,针对相同年龄段幼儿的实际情况,进行独具个性的游戏化教学设计,赋予静态教材以生命活力,达到同课共研,我园于11月18日开展了“同课异构”语言领域——文学作品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讲座篇:

专家引领促成长

 

     本次教研活动,我园特邀福建省特级教师郑玉华老师来园指导。观摩活动前,郑老师先根据当天语言领域观摩活动类型开展《幼儿园文学作品学习活动的设计与指导》专题讲座。郑玉华从文学活动的主要特征、选材要求、教育目标、基本步骤、组织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老师们带着文学作品开展要点的理论知识,再结合现场,边观摩边思考。

     

 

展示篇

同课异构展风采

 

     本次活动以语言领域文学活动《想飞的小象》、《小熊过桥》为主题,由姜永钧、苏月贵、谢嫄娜、杨思荣四位老师进行课堂展示。老师们针对同一节课,同一个教学内容,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侧重点进行设计。

中班语言活动——

    《想飞的小象》

 
 

中班语言活动——

    《小熊过桥》

 
 

     每个教学活动都各具特色,从教师对教材的发掘,到教学策略的选择,从对问题的设计,到课堂氛围的营造,都体现出教师各自的风格,课堂成效各有特色。

 

 

点评篇:

思维碰撞互提升

     观摩活动结束后,执教教师进行了反思,听课教师针对“教师对教材的分析和把握是否准确到位?”、“活动重点的定位是否符合幼儿已有经验和发展需要?难点是否明确?运用的教学方法能否有效支持重难点的突破?”等问题展开了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在找出每节课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有待改善的地方。保教主任苏老师、许副园长、洪园长也分别对活动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同时对老师们平时的教学方法、语言技能以及今后教研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专家点评明方向


 

     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为片区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让执教老师从中获得丰富的个人体验的同时,也让观摩教师在观察、分析、比较的过程中得到了发展,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能够更加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