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福建3-11岁儿童将接种新冠疫苗,确保应种尽种……
2021-10-26 09:23 阅读人数:1
22日,2021年全省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榕召开,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

视频会议现场

 

李德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采取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适时抽检”制度,“一校一策”制定工作方案,加密重点岗位、重点人群检测频次。要健全家校协同防控机制,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阻断新冠病毒从家庭、社会向学校传播风险。要做好18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落实3~11岁人群接种实施方案,提高在校、在园儿童接种率,确保应种尽种。

李德金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要活动的安全工作,健全校园及周边防控网络,完善联动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各方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提高校园安保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努力扩大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持续狠抓“双减”工作落实、提升高校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