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督学进校园 检查指导促发展
2021-11-24 08:04 阅读人数:1

 

为贯彻《教育督导条例》《福建省教育督导条例》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教育部印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 近日,责任督学黄宝华老师走进丰泽区泉秀实验小学,对小学生近视防控、心理健康、劳动教育及课程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首先,胡雪红副书记陪同黄督学参观了学校班级文化布置、中医药劳动实践基地、学校保健室、心理咨询室等,对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接着,黄宝华督学与我校的许真真校长、郑安徽副校长、胡雪红副书记、汪钊锋教导进行座谈,许真真校长向黄督学汇报我校在近视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及课程执行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学校严格落实福建省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标准,实施减轻学业负担的相关措施,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学校每周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课程各一节。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团体辅导,组织学生劳动,种植养护花草、基地研修等。做到课堂教学有保证,课外实践有亮点。


 

 

随后,黄督学在校长的陪同下,检查学校课表执行情况,随机听取了一、三年级的劳动(中草药)课,二年级的体育课、四年级综合实践课、五年级心理健康课、六年级道德与法治课。


 

 

最后,黄督学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近视防控、心理健康、劳动教育及课程执行等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学校防近视管理制度到位,形成学校、学生、家长重视的工作机制;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制度完备、扎实细致、实施规范,尤其是疫情期间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表扬我校劳动教育结合“中医药”文化教育,自成特色,成绩显著,学校“三风”建设扎实有亮点。

此次专项督导有助于学校各方面工作向着制度化、常规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扎实做好近视防控工作和课程实施,结合“双减”政策要求,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