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21-07-07 15:27 阅读人数:1

为切实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的要求,618日下午,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责任督学曾双洲老师莅临我校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年段室、教室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围绕学校落实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方面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王东剑执行校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督查。

曾督学听取了王东剑执行校长关于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落实五项管理规定工作的汇报,曾督学对学校在落实五项管理规定和要求对家长和学生进行正确宣传和引导等方面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交流中,曾督学对照《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五项管理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减负工作的通知》《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五项管理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减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中的要求逐条进行核对落实。

随后,曾督学走进图书馆、阅读角检查学生的阅读书籍,并深入年段室,检查教师作业布置情况,询问学生睡眠及玩手机等情况,与老师们交流如何落实五项管理,并随机抽查学生五项管理的内容。

“五项管理”是教育部在推进立德树人,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全面发展的重大举措。本次督查活动,对于学校进一步落实“五项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校区一定按文件要求落实,把行之有效的增效减负措施落到实处,营造快乐、安全的教育环境,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