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督学进校园 “五项管理”促落实
2021-06-22 09:31 阅读人数:1
      为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五项管理”实地督查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全国中小学关于作业、手机、读物、睡眠、体质“五项管理”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6月15日,丰泽区教育督导室曾双洲督学莅临丰泽区群石实验小学对“五项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曾督学边查看校园校容校貌,边听取吴志兴校长和蔡嵘嵘副校长对学校近期工作的汇报。曾督学就“五项管理”情况,随机进入各年段教师办公室,就“学生手机使用情况、学生睡眠情况、学生作业情况、课外读物使用情况、学生体质健康管理”与老师进行交流,并查看了教师批改的作业是否符合要求。并参与学校行政会,就“五项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管理认识,增强了做好“五项管理”工作的决心。  

  01强化组织管理

 

  我校自教育部出台“五项管理”要求后,首先是强化组织管理,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副书记、副校长任副组长,教导处、班主任任组员的“五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教务处,具体负责学校“五项管理”相关工作。

  02加强宣传引导

  其次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推广。学校落实了教育部“五项管理”的具体要求和措施,通过家长群、主题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不同形式积极教育引导。

  03强化督学问责

  最后是强化督导问责,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常态化的督导检查,对照标准积极进行自查与整改,明确作业管理要求,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证学生充足睡眠,培养良好作息习惯;严格手机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读物管理,开展多样的读书活动;加强体育管理,增强学生体质。曾督学一边对照标准,一边查阅学校的相关档案资料询问学校落实情况。看到学校认真落实方案,在工作安排上不走过场,有政策解读,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链条清楚,形成了长效工作机制,对此很是赞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

  督导检查助推了学校各方面工作向着制度化、常规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学校将凝神聚力,进一步改进完善“五项管理”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让学校每一个孩子绽放童年的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