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丰泽区秋季爱卫统一行动
2021-09-10 15:38 阅读人数:1

 

当前正处于开学季以及虫媒和肠道等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进一步做好秋季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及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9月8日,丰泽区爱卫办在各街道统一组织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在东海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喷洒液体杀虫剂,对蚊虫易聚集的管道、下水道等部位进行了重点消杀,做到投点多、量多、面广,确保消杀工作的彻底性。同时,加强社区卫生日常保洁,对垃圾桶进行清洗,防止蚊虫孳生。

 

在华大街道华城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投放病媒生物防制药械。

 

北峰街道组织各社区集中开展新冠肺炎、肠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广泛开展病媒生物生地清理,持续抓好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治理。

 

此次活动重点整治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学校周边、农贸市场、公园、河道沟渠沿岸、车站、建筑(拆迁)工地和老旧居民区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从源头上清理“四害”孳生地,并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开展除“四害”消杀,以降低蚊虫密度。

 

同时,结合当前正处于各中小学开学阶段,区爱卫办从各街道选取8个学校周边重点场所,聘请专业消杀队伍开展除“四害”消杀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

 

 

据了解,此次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共使用除“四害”药物905公斤,清除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637处,清理垃圾136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