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丰泽区无烟机关启动和世界无烟日宣传
2021-05-31 15:33 阅读人数:1

 

今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有效提升机关干部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全面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31日下午,丰泽区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启动仪式暨2021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副区长洪奕蓉出席活动,各街道及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教育局等35个区直机关单位代表参加。


 


本次宣传活动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活动中,区卫生健康局、区委文明办、区爱卫办联合发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倡议书;在“拒绝烟草”的签名环节中,干部职工在印有“建设无烟党政机关 做人民的表率”的签名墙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庄重许下承诺。

 

现场还设置了“世界无烟日”主题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发放主题日宣传资料、健康支持性工具等,宣传烟草危害知识,倡导大家主动参与控烟,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还有控烟有奖问答,吸引大家纷纷参与。

 

无烟党政机关是全社会无烟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要求到2022年要把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无烟机关,并把建设无烟党政机关作为健康中国行动的约束性指标。“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机关干部讲解吸烟的危害、戒烟的益处和戒烟的方法,鼓励大家作示范、当表率、树新风,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亲人朋友,共享无烟环境。”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股股长陈燕华说道。

 

丰泽区提出,要把无烟机关建设作为文明机关建设、提升机关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健康丰泽理念的具体行动,既树立党政机关良好形象,提倡社会公德意识,又最大限度的减少烟草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健康。下一阶段,区卫健部门将对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基本要求、建设步骤进行培训,帮助区直机关各单位完成无烟党政机关的建设。

 

新闻多看点

 

我国每年100多万人因它丧命,还有3亿多人正在受着危害……

今天(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显示,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男性吸烟率高达50.5%,烟草每年使我国100多万人失去生命……
很多致死疾病都与吸烟有关——缺血性心脏病、脑血管病、下呼吸道感染、慢阻肺、结核病、肺癌等等。可以说,吸烟几乎对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害!看图,一起了解↓↓↓

往期精彩看点

好消息!丰泽启用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带你一起去看看……

@丰泽居民 一起用“随手拍”举报不文明现象,共创美好城市生活

关注!丰泽区新冠疫苗接种解锁新技能——“个人预约”,如何操作?

关于表彰丰泽区经济社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