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20年5月“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0-06-02 16:57 阅读人数:1

 

20205月,我局共接到11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6件,受理5件)。本月办结举报件情况公示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00409350503011453

丰泽区

丰泽区实验小学西南侧有一个抽水机,隔三差五就抽水;每次抽水都是从中午抽到晚上20:0021:00;噪音很尖锐、音量特别大(APP测量噪音,家里检测有51分贝,现场测量达到5255分贝)。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休息!

举报人反映的为泉州市丰泽区实验小学,2020424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因疫情原因,目前学校实施封闭管理,无法进入校园开展现场检查工作。我局执法人员联系该校后勤部门,要求其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做好西南侧抽水隔音降噪措施,降低声音,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2

200410350503011502

丰泽区

污水乱排放。塔星114

举报人反映的工厂为“张少平个人经营加工厂”,主要从事塑料制品加工,位于丰泽区塔星巷114号,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20427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目前该厂经营者已在另外选址准备搬迁。经现场查看,举报人照片所反映的水为二楼洗衣机排水,洗衣机排水问题建议举报向所在街道或社区反映协调解决。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

3

200414350500021263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群石社区普贤路839号蓝翔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味道刺鼻,请求查处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蓝翔工艺品有限公司责任公司”,位于丰泽区普贤路839号,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加工制作,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20427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现场工人10人,现场设备空压机1台,生产工序:树脂-制胚-喷漆-彩绘-成品,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依法责令该厂立即停产,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已答复举报人。

4

200416350503011571

丰泽区

长期每晚8点左右开始有严重的刺鼻气味,望你们彻底消灭这致癌的气味,感谢你们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雯婷工艺品厂”, 位于丰泽区城东街道新前社区一号,20056月投产,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加工,项目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排污许可证。

   20191223日晚上,我局现场组织执法人员、监测人员对该厂排气筒排放废气浓度及厂界无组织废气浓度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厂有组织废气及无组织废气排放浓度未超标(报告编号:闽海峡环检[2019]A12054号)。

2020423日晚上,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 2楼彩绘车间正在生产,车间密闭作业,3楼喷漆车间未作业,生产废气已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其中:彩绘有机废气—集气装置—UV等离子设备处理—排气筒排放,喷漆有机废气—水帘过滤—活性炭吸附处理—排气筒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厂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2020427日,我局约谈该厂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要求该厂要做到守法经营,加强员工培训,确保生产过程中污染治理设施正常、有效运行,绝不能偷排漏排废气,一旦查实严惩不怠。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

5

200419350503010594

丰泽区

院前邮政公司后门简易搭建的勤发汽车厂内,全天有类似空压机声,切割金属等发出各种扰民的噪声且又大声,附近居民生活不得安宁,上次反应后晚间情况有好点,但最近又恢复老样子,请帮忙尽快处理。

举报人反映的汽修厂为泉州勤发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东云路,主要从事汽车维修服务,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06〕审表2号),未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2020424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营业,该公司空压机已更换成出气式螺旋空气机,声音较小;主要声源为烤漆房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声音。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责令该公司于919日完成建设项目竣工自主验收,同时,烤漆房安装隔音降噪措施,做好维修车间隔音降噪措施,调整营业时间,20点后停止营业,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6

200414350503010513

丰泽区

早晨6点多开始制造噪音,或者喷漆,非常影响我们的生活,特别是小宝宝

被举报对象为“江金斗工程电梯整修加工点”,位于丰泽区东滨路1676号,主要从事工程电梯维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2059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切割机1台,喷漆设施1套,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未采取隔音降噪措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责令该加工点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相关情况电话回复举报人,举报人表示已有改善,我局告知举报人后续如有相关问题,可拔打环保热线22563110向我局反映。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加工点的巡查工作。

7

200422350500020928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群峰社区丰宅南路13号树脂厂,排放废气污染环境。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市观天越工艺品有限公司”,位于丰宅南路13号,主要从事水泥工艺品手工加工,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20511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工人10人,生产工序:注模-修补-刷漆-成品,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已答复举报人。

8

200430350500020563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群峰社区洋塘巷149号一作坊,排放废气污染环境。

被举报对象为“福建弘禾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丰泽区洋塘巷149号,主要从事铁件工艺品加工,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20513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现场工人10人,生产设备:切割机1台,电焊机2台;主要生产工序:铁件半成品-彩绘、喷漆-包装,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已答复举报人。

9

200430350503010190

丰泽区

不明机器噪音,夜晚特别清楚。感觉是楼顶基站发射塔造成的

2020514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经与泉州长途线务局工作人员前往楼顶检查,泉州长途线务局楼顶有一通信电柜存在轻微异响,该通信电柜为泉州联通公司所有,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联系泉州联通公司负责人,责令其对该通信电柜进行整改,做好隔音降噪措施,避免扰民。处理情况已电话答复举报人,举报人表示已有改善。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10

200503350503011021

丰泽区

噪音,安全隐患,储存大量胶水易燃物,三合一工厂,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欧饰建材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生态路657号,主要从事建筑建材生产、销售等,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20519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复合机5台,工人5人,生产工序:墙板-胶水复合-合成板,据经营者反映,每月约使用胶水450千克,厂房未采取隔音降噪措施,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11

200502350503010831

丰泽区

该厂,无视环保局依法责令,五一节假期间在未办理环保手续前继续生产。该厂一直有生产,却故意隐瞒执法人员两次检查,造成未生产假象。请根据违法事实加强力度检查,请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违法追责。

2020514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前往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丰泽区北峰社区塔星巷114号为“张少平个人经营加工厂”,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停产,未发现生产。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告知该厂经营者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巡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