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现代印刷有限公司印刷制品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3.12-3.18)
2021-03-12 10:29 阅读人数:1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丰泽生态环境局依法对拟作出审批意见泉州市现代印刷有限公司印刷制品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公开。

公开时间:2021312日—318日(5个工作日)。

    1.项目名称:泉州市现代印刷有限公司印刷制品扩建项目

2.建设地点:泉州市丰泽区北峰工业区丰惠西A79

3.建设单位:泉州市现代印刷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山东继盛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5.项目概况:

泉州市现代印刷有限公司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北峰工业区丰惠西A79号,现因企业生产经营需要拟进行扩建,保持现有生产厂址不变,新增投资100万元,对企业规模进行升级,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扩大产能。扩建后,项目总投资200万元,租赁厂房总建筑面积1045㎡,可年产印刷制品(画册、吊牌、说明书、广告单、书刊等)400万册、纸盒150万个。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水环境影响

扩建后,项目外排废水均为职工生活污水,排放量为2.16 t/d648 t/a)。生活污水经厂区配套的化粪池预处理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表4中的三级标准,氨氮达GB/T 31962-2015《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表1B级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北峰污水处理厂,经北峰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严于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表1一级A标准的类地表水类水质标准(即CODCr30mg/LBOD56mg/LSS10mg/LNH3-N1.5mg/LpH69)后排入晋江金鸡闸-鲟埔段。项目废水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2、大气环境影响

扩建后,项目保留现有废气环保工程不变,现有工程印刷设备均设置在独立、封闭的印刷车间内,印刷车间出入口设置软帘,废气全部收集后,经1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然后通过125米高的1#排气筒高空排放,排放风量为15000m3/h;同时,新增1间独立、封闭的印刷车间用于设置本次扩建新增的印刷设备,印刷车间出入口均设置软帘,新增1UV光解+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吸附装置及配套的集气、排气设施,本次扩建新增废气全部收集后,经1UV光解+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然后通过125米高的2#排气筒高空排放,排放风量为20000m3/h。根据工程分析,项目非甲烷总烃经处理后可达DB35/1784-2018《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及GB37822-2019《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中附录A的表A.1限值要求,项目废气可达标排放,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很小。

3、声环境影响

根据噪声预测结果可知,扩建后,项目厂界噪声可达到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昼间标准(昼间≤60dB(A))。项目昼间厂界噪声可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项目夜间不生产,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

4、固体废物

扩建后,项目边角料收集后出售给有关物资回收部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统一清运处理;油墨、洗车水空桶,废抹布,废活性炭收集后暂时存放在危废暂存间,并委托有资质的处理单位进行处理。项目固体废物采取上述措施治理后,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7、公众参与情况

泉州市现代印刷有限公司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在福建环保网(https://www.fjhb.org/portal.php?mod=view&aid=44308)上进行了二次信息公示(第一次:20201127日至2020123日,第二次:2020128日至20201214日)。在二次网上信息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的相关反馈意见。

8.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建设单位落实环保措施承诺》中:我单位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审批通过的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9、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10、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95-22506087

地址: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邮编:3620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