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泉州)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丰泽南北大道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7.21-7.27)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
2020-07-21 16:16 阅读人数:1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丰泽生态环境局依法对中化(泉州)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丰泽南北大道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意见进行公开。

公开时间:2020721—727日(5个工作日)。

 

1.项目名称:中化(泉州)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丰泽南北大道加油站

2.建设地点:泉州市丰泽区

3.建设单位:中化(泉州)石油销售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福建通和环境保护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项目总投资475万元,用地面积3591.4m2,建筑面积564m2,设备包括92#汽油储罐30m3两个、95#汽油储罐30m3一个、0#柴油罐30m3一个、加油机4台,潜液泵4台等。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环境影响结论

建筑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扬尘、废水和建筑废物对环境的影响将随着施工的完成而结束,但在施工过程中必须采取前述的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周围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2)运营期环境影响结论

①运营期水环境影响结论

项目清洗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经化粪池处理的生活污水、洗车废水通过周边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泉州市北峰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1一级A标准后排放,对区域水环境影响小。

②运营期地下水环境影响结论

当项目正常运行时,不会对地下水造成影响。为防止地下水污染,项目对可能造成渗漏的油罐、埋地加油管、隔油池、集油沟等铺设或采用相应的防水材料,作好防渗漏处理,避免渗漏污染地下水。建设单位在采取相应的防渗、防污、检漏措施后,项目污染物能得到有效处理,对区域地下水水质影响较小。

③运营期大气环境影响结论

项目卸油、加油过程产生的油气(非甲烷总烃)经油气回收系统回收处理后,再经自然扩散后浓度增量下降明显,对于项目周边大气环境及保护目标的影响较小;项目所处位置较为开阔,机动车辆尾气经大气扩散稀释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④运营期噪声影响结论

通过选用低噪声的加油机、潜液泵,同时在加强站内车辆交通管理后,项目噪声经墙体隔声、空间距离衰减后,边界噪声排放可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4类标准,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⑤运营期固体废物影响结论

隔油池及油罐定期清理出的废油、污泥、废油渣采取统一收集并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处理,则可以得到妥善处置,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项目拟在站区内设置垃圾桶收集员工生活垃圾,并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采取以上措施后,项目生活垃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⑥环境风险分析结论

本工程的功能主要是对各种油品进行储存及加油,工艺流程包括汽车卸油、储存、加油等。根据工程的特点并调研同类型项目的事故类型,本加油站可能发生的环境风险类型可以分为火灾与爆炸、溢出与泄漏两大类。在加强站区安全管理、完善事故应急预案的基础上,事故发生概率很低,经采取妥善的风险防范措施,本项目环境风险是可防控的。

7.公众参与情况:本评价在网络上对本项目进行信息公开,公示期间,无人员反馈意见。

8.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中化(泉州)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承诺按国家、地方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环评要求、环保局批复要求,合法经营,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试运营后及时对项目进行环保验收,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

9.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10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95-22506087

地址: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邮编:3620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