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区财政局2022年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2022-11-24 11:24 阅读人数:1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闽财监〔2022〕2号)和《泉州市丰泽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我局成立检查组于20229——10月,对泉州市丰泽区城市管理、泉州市丰泽区民政局泉州市丰泽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2021年度执行政府会计准则情况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被检查单位按要求提供财务资料和其他证明性材料,检查组实施了包括调阅资料、询问、现场核实、分析性复核等必要程序。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区城管局存在的问题:

   1、部分凭证财务会计科目错误、未做预算会计

   2、部分凭证未附发票、未做预算会计

   3、部分往来账款未及时清理、结算

   4、部分业务支出财务会计科目错误,导致费用多列支、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医疗保险年末存在余额。

(二)区民政局存在的问题:

   1凭证封面复核人未签章

   2、记账凭证财务主管审核人未变更

   3、部分原始凭证经办人未签字

   4、部记账凭证未附发票

(三)区就业中心存在的问题:

   1、记账凭证封面财务主管未签章

   2、记账凭证装订不牢固,存在原始票据脱落问题 

   3存在费用支出未同步进行预算会计处理问题

   4存在原始单据发票信息与报销不符合的情况

   5、发票开票信息有误

    我局责令以上各相关单位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整改书面报告我局会计监督股,并附有关整改情况和相关会计凭证复印件。今后我局将每年都开展对各预算单位会计信息专项检查,与单位预算管理检查、“1+X”专项督查相结合,积极努力创新监督执法方式方法,提升财会监督成效。在加强内部沟通协作的同时,继续加强与区直各部门的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切实增强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的影响力和威慑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