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汛期!丰泽启动防汛防台风工作,邀请专家授课防汛防台风
2018-04-04 10:42 阅读人数:1

    日前,2018年全区防汛防台风暨街道防汛指挥长知识培训班在中心会场举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各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

640.webp (3).jpg

 

    培训会邀请了市气象台副台长程思,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防汛业务培训课。程思以《气象灾害知识防御》为题,从基本天气概念、常见气象灾害的形成与影响、看懂雷达和卫星图、如何解读天气预报等方面进行讲授,详细讲解了台风、暴雨、强对流等气象灾害的特点和影响。

640.webp (4).jpg

    培训内容透彻全面、通俗易懂、重点突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熟悉了气象工作在防汛台风中的重要作用,对提升防汛防台风科学决策、指挥调度和快速反应能力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640.webp (5).jpg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要求:

 

    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升防汛防台风工作的自觉性,增强做好应对各种极端灾害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安全度汛,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狠抓隐患整改、应急值守、城市防洪、水库度汛等工作,着力强化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

 

640.webp (6).jpg

 

    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加强防灾减灾意识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防汛防台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后,与会人员还围绕防汛应急避险转移进行交流发言。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