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四级响应!丰泽区全面部署防御第13号“天鸽”台风
2017-08-22 08:48 阅读人数:1

    21日下午,在收视全市防御第13天鸽台风视频会后,丰泽区随即召开会议,部署防御第13天鸽台风工作。区长杨国昕、副区长邱朝阳,区人武部部长刘进春等参加会议。

640.webp (7).jpg

 

    此前20日晚,区委书记黄景春、区长杨国昕对天鸽台风防御工作作出了专门指示批示。

 

    会议要求,各街道、区直各单位要按照省、市、区统一部署,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就如何做好防御天鸽台风工作,杨国昕要求:

 

    不能麻痹大意。各街道、区防指各单位要有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一切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把防抗台风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大事来抓。

 

640.webp (8).jpg

资料照片

 

    严格落实防御责任。上午8时启动四级响应,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服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协调调度;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指挥长要坐镇指挥,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广大干部要到一线去,深入社区、企业和工地等进行入户动员,把防台风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

 


资料照片

 

    坚决果断转移群众。突出抓好海上和陆上人员转移工作,各类渔船及渔船上的人员、海上养殖人员要按要求全部撤离,并安置安抚好;科学研判,果断转移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危险部位、隐患地带,包括危旧房屋、下穿通道、地下室、地下配电室等重点部位的居民,切实做到不漏一人、应撤尽撤。

 


资料照片

 

    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检查维护防洪排涝设施,特别是防洪排涝泵站、蓄滞洪区、闸门闸室、供电系统、排涝渠道、物业小区地下室等;全面排查各类危旧房屋、工地工棚、高陡边坡、高空悬挂物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区域。启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机制,对13个房前屋后高陡边坡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测。对各类水库水闸加强监控,做好小型水库、山围塘巡查值守工作。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