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2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2021-11-11 16:23 阅读人数:1

 

 

泉丰工信科函〔202124

答复类型:A

 

关于丰泽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26              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陈冬梅委员:

提出的《关于我区建设“智慧停车”系统的建议》收悉。结合我局职责,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大力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信息化融合进步明显。为了解决城市交通以及市民出行停车难问题20175月“智慧丰泽(一期)PPP项目”启动时,已经把“蜻蜓停车APP”系统引入智慧社区版块,将部分条件成熟的小区停车场管理纳入智慧丰泽(一期)项目建设范围,推动智慧停车。“蜻蜓停车APP是由我区软件龙头企业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福建网链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推出的项目,是在城市静态交通应用领域的一大创新。该项目与传统互联网停车平台物业级停车服务的做法不同,蜻蜓停车以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为基础,整合城市路面停车泊位、户外停车场、私人泊位资源,为城市停车运营管理部门、园区物业、商圈商户、住宅小区物业、公众5类群体提供大数据融合的一体化产品与服务。“蜻蜓停车”支持全城通停,在APP上可以实时查询附近车位信息,并集成微信、支付宝、银联支付等多类支付手段,无需停车缴费,无需找零排队,极速出入,实现无障碍停车。目前蜻蜓停车已经对接路边停车场:84个、泊车位4844个、接待泊车次86400;路外停车场:464个、泊车位169828个、接待泊车次79461、智能道闸14159个。

为解决市民停车难、停车场胡乱收费、路边停车无规划等问题,我区搏浪科技结合泉州交发集团内部自有资源,整合现有停车场,按照共享停车、分时租赁、充电桩、加油站、大数据营销、汽车后服务六位一体的架构目标,以泉州火车站综合客运交通枢纽站项目为起点,逐步改造集团现有停车场,推动集团停车场从单一智能停车管理转向提供多元化停车服务转型,开发的泉城通·泉车宝平台,已经在全市投入使用。目前平台已累计造8个停车场,2560个停车位,注册用户数7.2万。20211-5月,平台累计服务车辆118.4辆车,实现收入172万;平均每月服务23.6万辆车,实现收入34.4万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有新的意见和建议,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沟通。

 

分管领导:陈永清

经办人员:李忠福

联系电话:22508525

 

 

泉州市丰泽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02176

 

 

 

 

 

 

 

 

 

 

 

 

 

 

抄送:区政协提案办、区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