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94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2021-11-11 16:08 阅读人数:1

 

 

泉丰工信科函〔202110

答复类型:A

 

关于丰泽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94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区民政局:

关于林福塔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造基于区块链和国密技术的丰泽区智慧社区建设建议》收悉。我局作为协办单位,现将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一、建设智慧社区,使城市更宜居

围绕80个社区构建的社区综合管理、物业管理、医疗管理、便民服务等20个子系统,系统数据1183多万条,使社区居民体验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疗、生活、社保、娱乐、社区便民等服务。依托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上线电子出入证及个人健康查询码,帮助街道、社区、小区、复工企业、企事业单位等疫情期间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实现无接触式的人员进出管理。

二、打造“区块链+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平台

借助智慧城市建设契机,构建“区块链+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区块链+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云平台。居民端接入i丰泽、政务工作人员端接入公务通,事件上报、事件触发、议事协商等处理流程,直接通过云平台系统处理。推进社区治理平台、社区门户等系统的联营联动,进一步满足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需求,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便利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推动我区打造基于区块链和国密技术的智慧社区建设:一是积极探索区块链与民生领域的深度融合。依托高校、科研所等有利资源,突破一批区块链核心技术,着力解决当前区块链技术人才短缺和技术难点突破问题,重点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公共服务、智慧城市、数据共享等方面展开研究。二是依托智慧丰泽项目,完善“区块链+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平台。通过依托智慧丰泽项目建设,深化试点工作,强化运营推广,探索公共服务新模式,推动区块链技术和智慧社区建设相结合,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分管领导: 陈永清

经办人员: 王振涛

联系电话: 22508525

 

泉州市丰泽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02157

 

抄送:区政协提案办、区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