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47号提案的答复函
2021-11-09 15:40 阅读人数:1

泉丰发改函〔202132

答复类别:A

 

关于丰泽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047号提案的答复函

 

王铮楠委员

提出的《借数字经济东风,助力传统产业再振兴》(第047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提案阐明了我区数字经济发展的顶层规划不足、扶持力度弱等问题,并加强产业数字化的政策支持、方向引领、软硬件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今年以来,我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坚持数字经济引领发展专项行动、“5610”数字经济产业园提级行动,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以商招商成效显著,全区数字经济总体规模占GDP比重从50%提升至56%,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率位居全市第三。

一、强化数字经济政策支持。指导企业做好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享受政策红利,近三年累计组织8批次、31个项目申报省级专项资金,争取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2200万元,8个项目入选全省人工智能双百工程7个项目入选全省数字经济深度应用场景名单,助力企业减负上阵。今年,我区3个项目入选2021年度省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名单,同时借助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平台成功对接12个项目,均纳入省数字经济项目管理系统调度,开工11个。

二、加速释放园区集聚效应。会同财税、属地街道等部门研究推动远兴数字科技产业园等数字经济小微园区建设,统筹制定数字园区配套政策《丰泽区加快数字经济园区集聚发展规定》,加大对数字经济领域瞪羚企业、人工智能双百工程项目支持。引导泉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入驻领秀天地Q区,泉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入驻泉州富城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园,更好服务入驻园区的数字经济企业目前入驻企业128家,园区招商基本完成。

、立足产业加快平台发展。扶持泉州苏宁易购、新时颖Dear-lover等平台发展,培育本地电子商务产业集群。鼓励工业企业依托电子商务拓展销售渠道,支持工业企业在我区注册成立电子商务总部或独立核算的法人企业对从工业企业剥离的电商企业,首年年网上销售额3000万元以上的,给予销售额0.3%的资金奖励,单家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20万元。积极培育面向生活需求的细分服务平台,支持师傅邦等生活服务类平台进一步做强做优,打造多样化、本地化新兴消费业态。

 

 

分管领导:施庆松

经办人员:张志鹏

联系电话:22506307

 

 

                                    泉州市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7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