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泉州市丰泽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78号建议的答复函
2022-04-25 16:33 阅读人数:1

 

 

                                   泉丰政民函〔20227

                                答复类别:A类

 

关于泉州市丰泽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1078号建议的答复函

 

 

区卫健局:

吴松一代表提出的《关于规范化进行糖网筛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2021年以来有关糖尿病患者的救助情况

2021年以来,我局继续发挥救助职能,切实兜住生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一是确定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775元,80周岁及以上低保老年人每人每月增发低保金100元,全区544885人累计发放低保金635.45万元。二是确定特困人员分散供养基本生活标准为1010元;集中供养基本生活标准1210元;分散供养照料护理标准全自理的每人每月172元、半自理的每人每月430元、全护理的每人每月688元;集中供养照料护理标准全自理的每人每月206元、半自理的每人每月516元、全护理的每人每月826元,全区特困人员56人发放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89.61万元。三是做好36个集中和散居孤儿救助工作;及时将26个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每个月按照散居孤儿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资金。四是2021年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264.32万元,累计发放临时救助金753人次183.85万元,其中涉及糖尿病患者困难救助20人次65100元。

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紧密结合民政部门职能职责,严格按照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兜准兜牢民生底。一要指导街道、社区充分利用网格,主动发现生活困难的糖尿病患者,及时予以救助。二要根据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困难群体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闽医保202219)文件精神,指导街道、社区摸排低保边缘户,及时纳入救助系统,及时将低保边缘户推送给医保部门,切实提高困难群体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水平。

 

分管领导:叶美兰

经办人员:魏黎宏

联系电话:22508533

 

 

 

                        泉州市丰泽区民政局

                         2022422

 

 

 

 

 

 

 

 

 

 

抄送:区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