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 > 双随机一公开
泉州市丰泽区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区级社会组织随机抽查的通知
2020-08-18 10:40 阅读人数:1

泉州市丰泽区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

区级社会组织随机抽查的通知

  

区级社会组织:

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和泉州市丰泽区民政局关于印发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泉丰政民〔201641)工作安排,现决定开展2020年区级社会组织随机抽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方式

检查时间为20200901日至1120日,具体时间节点由各检查小组自行确定。检查方式为现场检查,主要包括听取基本情况介绍、材料核查和实地查看。

二、检查人员组成

在区民政局执法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2个检查小组,区民政局相关股室派员参加。

三、检查对象

在区民政局市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14家(详见附件1)。

四、检查内容

按照《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规定,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内部治理、财务状况、业务活动等情况(具体事项详见附件2)。

五、有关要求

1.社会组织要根据检查内容认真做好自查及相关材料准备。检查时会长或秘书长(民办非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和档案管理人员必须在场,并在现场检查表上签字盖章。你单位应当积极配合,提供有关材料,接受询问检查,如实反映情况。若有拒不提交材料、提交材料不完整、拒不接受检查等情形,我局将依照有关规定将你单位列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

2.检查结束后,随机抽查结果将在区政府网站双随机一公开专栏上公布。

3.检查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检查期间自行前往。

4.社会组织发现检查人员有违规行为可及时向区民政局办公室反映。电话:0595-22508769

 

附件:1.2020年随机抽查社会组织计划

        2.社会组织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登记表

 

   第一组:朱惠蓉、魏黎宏(7家)
序号 统一信用代码 单位名称 法定代表人 地址 业务主管部门
1 51350503MJY426897L 泉州市丰泽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黄增强 泉州市丰泽区大兴街东海泰禾广场11号楼1218 区委统战部
2 51350503MJY4026415  丰泽区东海街道云谷社区老年协会 林淑芳 泉州市丰泽区云谷社区云院路2号 区卫健局
3 53350503MJC220282U 丰泽区教育发展基金会 赖辉煌 丰泽区云山小学地震楼二楼 区教育局
4 52350503678485902C 泉州市丰泽区小树林语言艺术培训学校 吴成秀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C座三楼 区教育局
5 523505036692775381 丰泽区尔雅艺术培训学校 孙建军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区教育局
6 523505037796315267 丰泽起点艺术培训学校 陈阳辉 市妇女活动中心 区教育局
7 52350503738031196R 泉州丰泽区圣湖幼儿园 林碧珠 圣湖小区大门内 区教育局
第二组:刘祖信、傅暮暮(7家)
序号 统一信用代码 单位名称 法定代表人 地址 业务主管部门
1 51350503MJC220143B 泉州市丰泽区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 陈超新 泉州市泉秀路五矿大厦2楼 区委统战部
2 513505033296120297 泉州市丰泽区泉秀商会 李瑜 泉州市丰泽区田安南路342号(泉秀街道办事处内) 区委统战部
3 523505030732416491 泉州市丰泽区快乐作文培训中心 方祖钦 泉州市丰泽区田安北路武夷花园11#中心商场 区教育局
4 52350503MJC22024XE 泉州市丰泽刺桐中学 陈雪芳 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35号 区教育局
5 523505036740077788 泉州市丰泽区灯星童心幼儿园 童启明 灯星社区居委会对面 区教育局
6 52350503MJC220303F 泉州市丰泽区超凡财务会计职业培训学校 宗子春 丰泽区田安南路金帝文化广场3幢303室 区人社局
7 52350503MJY478689G  泉州市丰泽区紫星职业培训学校 陈古真 泉州市丰泽区灯福街第二搬运公司综合楼2-6楼 区人社局
         

附件2

                               编号:

 

 

 

 

 

社会组织随机抽查

现场检查登记表

 

 

 

 

 

 

泉州市丰泽区民政局制

检查

时间

2020          

检查

地点

 

检查人

 

执法证号

 

检查人

 

执法证号

 

社会组织名称

 

社会组织

信用代码

 

社会组织类型

 

社会组织

法定代表人

 

社会组织住址

 

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联系电话

 

联系人及电话

 

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

 

检查

内容

《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第六条:登记管理机关开展定期抽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社会组织的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内部治理、财务状况、业务活动等情况。

 

检查

项目

1.         2019年“期末净资产合计”是否不低于注册资金数额; 是□ 否□)

2.         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是否向理事会报告; 是□ 否□)

3.         办公地址与登记地址是否一致;( 是□ 否□)

4.         是否按规定设立监事会或者监事;( 是□ 否□)

5.         社会组织是否依法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是否存在超业务范围活动 是□ 否□)

6.         登记证书、印章是否规范齐全; 是□ 否□)

7.         是否有专职工作人员;( 是□ 否□)

8.         2019年度召开理事会是否按章程规定;( 是□ 否□)

9.         最近一次负责人变更是否按规定报批; 是□ 否□)

10.     开展研讨会、论坛和评比表彰活动是否符合《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和《社会组织举办研讨会论坛活动管理办法》;

是□ 否□)

11.     是否将党建写入章程; 是□ 否□)

12.     2019年度接受捐赠情况是否对社会公开; 是□ 否□)

13.     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违规兼职。( 是□ 否□)

14.     内部架构是否按规定设置(社会团体)。( 是□ 否□)

(理事数为会员数的1/3,且为单数;理事人数超过50人,但少于70人的,可根据需要设立常务理事会;少于50人,不设立常务理事会;超过70人的,必须设立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从理事中选举产生,人数不超过理事数的1/3,且为单数;负责人从理事中选举产生的,人数不超过理事数的1/3;负责人从常务理事中选举产生的,人数不超过常务理事数的1/2。)

15.     是否按时换届(社会团体)。( 是□ 否□)

注:请在“□”内以“√”标注。

检查

结果

我们是泉州市丰泽区民政局行政执法人员,在出示执法证件后对现场进行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15个检查项目中,符合规定   项,不符合规定   项,需要补充说明情况:

 

 

 

 

 

 

 

以上情况已经在场各方确认。

检查人:                           

 

被检查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秘书长)

被检查社会组织盖章:                

 

 记录人:                                                                          

 

 

 

 

 

使用说明

 

1.     本文书适用于对社会组织现场检查使用,且执法人员至少应为2名;

2.     检查要目标明确,及时提取与案件有关的证据;

3.     记载情况要客观、真实,用词准确,无感情色彩;

4.     检查完毕后核对确认笔录,被检查人不识字的,执法人员应当向其宣读;

5.     被检查人认为笔录有误或遗漏的,可以补正,补正处应由被检查人签字并按手印;

6.     可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拍照、录像;

7.     被检查人拒绝签字的,检查人员要作出文字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