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 > 权责清单调整情况
泉州市丰泽区区街“属地管理”责任事项清单目录(试行)的通知
2020-11-10 16:24 阅读人数:1

 

 

泉丰委办〔202055

 

 

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办公室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泉州市丰泽区区街“属地管理”

责任事项清单目录(试行)》的通知

 

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直各单位,驻丰各相关机构:

《泉州市丰泽区区街“属地管理”责任事项清单目录(试行)的通知》已经区委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办公室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9



泉州市丰泽区区街“属地管理”责任事项

清单目录(试行)的通知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丰泽区街道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发〔20204号)精神,进一步厘清区街权责边界,经研究决定,梳理公布第一批区街“属地管理”责任事项36项,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依单履职

各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依照《清单》所列职责分工,区分主体和配合责任,严格依单履职。区直部门要根据清单逐项研究制定工作流程图和说明书,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运行程序环节,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清单》落实。街道要有效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牵头组织开展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二、动态调整管理

在清单实施过程中,对暂未列入清单,但街道或区直部门反映在区街存在职责不清的,应及时列入清单;对已列入清单,但因法律法规规章和机构职能调整等原因发生变化不宜列入或须调整的,及时调整规范。清单事项需要调整的,由街道或区直部门向区委编制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经区委编办、区司法局审核后,提交编委会议研究决定后公布实施。

三、推进依法行政

切实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不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由区司法局牵头会同相关执法部门,围绕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程序等方面,加强执法业务指导,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办事能力。区直有关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街道执法工作,并制定定期培训计划,开展各领域专项执法培训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